好久没有正经写过东西了。自从我最亲爱的祖国把我的space封了,自从我最支持的独立blog平台“歪酷”倒闭了,自从失去了读者,我就很不情愿的失去了写东西的动力。

这样的状态让我觉得羞耻。仿佛为了表演而思考。

后来打开writer一看,原来好多东西都处于“草稿”状态。大概是当时没写完就困了,或是没写完就觉得自己很愚蠢,打算放下再改……这一放,竟再也不会回头去改,甚至再看一次也不想。那些曾经冒出的小想法,麻烦你们沉默了。

于是,在一个荒废到心痛的夜里,我关掉了sapce的外部链接,决定和自己说说话。这样的诚实,现在都让我害怕。

2008年,来到香港以后,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。几乎所有的人都要问我,你是不是喜欢香港?你适应不适应香港?

这样的问题总是让我恼火到不知所措。为什么你们不问问我:你是不是喜欢做人家老婆?你适应不适应新的家庭?

即使是M,也常常问:你是不是后悔嫁给我?

我知道不管我怎样用力的回答,或是怎样诚实的回答,你都不愿意相信。或是听了很快就忘了。

我只后悔,自己没有准备好,就着急的开始了这一出戏。如果我们都可以准备的更好,我想,我们就不用走过那么长的一段艰苦的、折磨的、摸不到方向的……说不清楚是痛苦还是幸福的日子。

女人不成熟,似乎一辈子都不会有人指责。男人不成熟,就变成了被人嘲笑的材料。我们都懂这个道理,所以我不愿意变老,你不承认自己不够老。

如果现在,没有任何声音响在你耳边,没有任何脸庞出现在你的眼前,我钻进你的心里说出这一番话,你愿意静下来,轻轻点点头吗?

我又想把這些字放進草稿箱了。何苦问这个问题呢。

我可以找到10000个不喜欢香港的理由。如果我用心,我也可以找出20000个不喜欢北京的理由。问题根本不是香港或北京,不是硕士或博士,不是读书或打工,不是生存或行尸走肉。可惜的是,我要面对的,刚巧就是香港或北京,刚巧就是硕士或博士,刚巧就是读书或打工,刚巧就是进入童话还是在人间炼狱柴米油盐。

就这样吧。我总会回归浮躁,去适应那些刚巧。

此条目发表在Runway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4 Responses to

  1. Yang说道:

    挣扎过后,总能找到方向,或者不是方向,至少能得到点启发,记得一个好朋友曾说这样的话:当你感觉很累的时候,就是在走上坡路!管他呢,既然走到这一步就坚持下去,谁让你与众不同呢⋯⋯ 🙂

  2. 说道:

    亲爱的沉沉,要加油啊~~

  3. Yangzi说道:

    年轻时候的冲撞,到后面都会变得平静。只有慢慢修炼,彼此体谅。男人也不是生来就成熟的,女人只能更多耐心。

  4. qi说道:

    论持久战,你做得已经很好了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