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生的”美貌”和”宝马车“有什么关系?

前兩天留了這樣一個簽名檔:"终于搞清楚马诺是怎么回事了。。。一个大胸的拜金女生,无数男人奉为性感女神,她是否就因此有权利只挑宝马车嫁?”

我就說我現在越來越阿茲海默嘛。這條留言一出,陸續有朋友問我幹嗎這麼憤青?最好先調查取證,不要人云亦雲;還有更給面子的,調侃我是不是後悔沒找個寶馬車嫁了。

唉,這是怎麼話說的呢?

我真正的用意是想知道,在大家的心中,“美女”與“寶馬車”是否存在線性回歸關係。沒收集到有用信息,所以我就閉門造車吧。

此事本與“馬諾”無關。相信大把大把的人並不知道她是誰。但是最近江蘇衛視這個紅透中國的節目,在創造了一個媒體奇觀的同時,更挑起了一种新的文化现象:有人把大实话讲出来,然后就成了众矢之的了,被骂的体无完肤了。

比如马诺说的要找一个开宝马车的,比如某男生说不打算惯着自己的女朋友,比如某男生的妈妈说不要找个农村的。

这些话搁在平时讨论,估计谁都不会怎么样。但是拿到了电视节目这个放大镜下,每个人都敏感的嗅到了其中的危险。新时代的女生当然是聪明且反应敏捷的,当时舞台上的女孩子们就24张嘴连珠炮齐发,对准站在中间的靶子“突突突”集体发射。2小时后江苏卫视的论坛、百度贴吧以及主持人的博客就塞满了相关的留言,或反击,或谩骂,热闹非常。

但是在我们的心中,“美女”到底是否和“宝马车”存在线性关系呢?

这个问题问的有点傻。因为答案人尽皆知。

在我的青葱时期,校园里充斥着美好单纯的爱情。那个时侯女孩子提起自己的男朋友,讨论的都是什么系的,有哪方面的修养,将来打算做什么样的深造……如此尔尔。仿佛只要男生有才华,女生够婉约,才子佳人就可以天长地久。突然有一天,当然,那个时侯我已经大四了,听到身边的一对人见人羡的鸳鸯出了大问题,因为女方的父母不同意,想让自己如花似玉的女儿找个有房有车的“现成”的。我当时还不忿儿,什么时代了,竟然还有如此迂腐的父母!

事实证明,无论任何时代,这份迂腐都无法被革新。

因为随着我从大四变研一,从18变27,这样的故事越来越频繁的发生。甚至连我很敬重的一位阿姨都亲口对我说,晨晨你帮我们XX介绍个有前途的男孩子吧,你看她什么都不行,也就长的还可以,还不好好利用一下这个优点,给自己下半生找个依靠?

至此,我的世界观完成的重组,终于在这方面与现实接轨了。

回到那个问题上:“美女”与“宝马车”是否有线性回归关系?

我的经验感性的告诉我,是的。

那么理性的分析呢?

工科男生喜欢将一切数字化或公式化。比如说一个女孩子在挑选男孩子时的条件怎样开,和这个女生自身的竞争力密切相关。这是男女相处的公式,即:f(女生自身条件)=男生条件。我想这个没人反对吧?

巧妙就巧妙在大家怎样定义这个“自身条件”。切分成若干元素,比如:美貌,家世,身家,学历,性格,是否处女/处男,etc.依每个人不同的需求,各个元素所取的权重比例各不相同。

更巧妙的是社会学家也好,文化研究专家也好,没人可以计算出各个权重是如何计算的。于是,《非诚勿扰》揭开了一种权重的计算方式,大家惊呆了,这个计算方式是:女生美貌,与男生的身家,成为最重要的两个权重,决定了公式的平衡。

所以,公式变成了:f(女生“美貌”)=男生身家。

所以,童颜巨乳的马诺,扬言要找宝马车以维护公式的平衡。

所以,大把的凤凰男麻雀男孔雀男对“美女”望而却步,因为“美女”都是要找“宝马车”的。

所以,大把大把的美容节目教女孩子打扮自己,宣扬“没有丑女人,只有懒女人”,宣扬“接受(微)整形”,以增大女生的价值。

这就是现实啊!

但是我们的观众仍是好笑,因为他们不愿意接受现实。有人说出来,就拍死她/他!

干嘛这么虚伪呢?背后的心理动机,更加值得玩味吧?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